喜欢所有的all主角,佐鸣入bl坑,在lofter上主要写的是all叶,国漫只有全职和魔道,其他都是日漫,各种日漫all主角

© ムラサキ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死亡

今天上课老师给我们讲了关于临终护理的内容,关于死亡。
讲到后面关于尸体的护理的时候其实还是挺瘆得慌的,但是过去了就没事了,只是前面那一段却始终令我难以忘怀。
老师说起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话说至此处时潸然泪下,自己都跟着老师一起哭了,那个时候我就在想如果到了我要去面对这一天(自己的死亡和亲人的离世)的时候我会怎么样。
身体无法自理,浑身上下蔓延着难以缓解的疼痛,鼻腔被粘附在上颚的厚重黏赘的痰液堵塞而无法正常通气,舌苔因为以口呼吸而干燥龟裂,眼睑会因为粘着的分泌物而难以闭合,眼角膜都会泛着污浊的粘稠渐渐市失去光明,大小便会失禁,明明在逐渐丧失一切感觉,偏偏疼痛却越发清晰,言语不清的呢喃着幻觉里看到的人和事,偶尔清醒过来,眼睛会死死地盯着那个熟悉的或者不熟悉的背影,因为他就是你所有的依靠,宛若一个幼孩一样被人一步不离的照顾,深感自己的无力却束手无策。
那会有多痛苦?
我不知道。
现在的生命究竟是有多幸福?我是被什么人爱着的吗?我的生命有价值和意义吗?我真的是在认真的度过我的人生吗?
想到死亡的时候我就打下了上面这一段话。几乎没有停顿。
说实话很俗,却很现实。
那天老师给我们上课,无意间提到她所在的大学里发生过一次事故,女孩儿被斜坡上缓缓滑下的汽车压死,然后她说世事无常,你们已经很大了,是该考虑到这些事情的时候了。
前两天又看到了一条新闻,大概也是学校里的学生死掉这样的新闻,还是没有过多的考虑这些问题。
这些事情被我当笑话听了,被我看完就忘了,但是今天上完这堂课我又想起来了这件事情。
生命不是应该那么轻易就被忘掉的事情。
很想哭。
莫名其妙,就感觉像是理所当然的一样,谈及生命的消亡,这才是应该有的态度,就在写下这段话的时候我的鼻子还是酸着的。
不知道自己想要表达什么……
能够尊重活着的生命、濒死的生命和死掉的生命,坦然的面对死亡,能在死亡来临的那一天不那么的措手不及而显得惊慌失措失去应有的坦然和从容。
不过我还没有经历过死亡,也没经历过那些从鬼门关走了一遭的人们说的像是极速下坠的落空感,大概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吧。

别问我为啥有时间写这些东西却没有时间更文😂😂蠢作者不靠谱。

评论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