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所有的all主角,佐鸣入bl坑,在lofter上主要写的是all叶,国漫只有全职和魔道,其他都是日漫,各种日漫all主角

© ムラサキ
Powered by LOFTER

【all羡】虚假重生(2)

以前在贴吧上发过

不知道LOFTER会不会把它给屏掉,如果屏掉的话就算了

ooc是必然的,入坑慎重

谢谢喜欢这篇文的小可爱们


(2)

二人在沉默中将魏无羡的尸身整理完毕,金光瑶借了薛洋备在这里的泉水清洗了双手,一边又闻着身上的药草味道,却发觉竟是没他想象中那般厌恶。

此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薛洋命几个凶尸点燃了这山亭周围的火源,瞬息就照亮了整个亭子,二人沿亭边的座椅坐下,不消片刻,薛洋又命一个凶尸沏了茶水端了上来。

金光瑶看了看茶杯里面的东西,看出是正经的茶叶,这才松了一口气,而后端起茶杯,就着热气喝了一小口,“那你打算今后如何。”

薛洋白了金光瑶一眼,明显是在嫌弃对方的智商有问题,“那还用说,将他炼成凶尸,为我所用呗。”

金光瑶何尝不知,只是觉得这小子的想法未免浅薄,“这可是万凶之首,你确定,能驱使得了他?”

薛洋拇指摸了摸下巴,目光放在躺在地上的那具尸身上,那张原本污秽不堪的脸已经干净的多了,身上虽然满是针线缝合的痕迹,但是又被衣服遮盖,相反,这脸上的几道缝合之处倒是给这具躯体平添了几分别致的意味,薛洋抱臂,长叹一声,看起来十分苦恼,于是才继续说道:“先看看能不能让他的肉身复原吧,”

金光瑶更是不懂,这尸身的复原工作不是已经完成了吗?还要再如何复原?难不成还要变回魏无羡原来的样子?

薛洋看得出金光瑶的怀疑,毕竟金光瑶不是修习此术之人,不懂,这才正常,于是薛洋便少有的,十分好心的给对方解释起来,“这魏婴的尸身虽然已经被拼凑起来了,”薛洋顿了顿,“那只是一堆被线缝起来的肉块而已,换句话说,”薛洋看向金光瑶,“对于魏婴来说,他依旧是七零八落的肉块,”他语气带些无奈和遗憾,“既形散又何谈神聚!”

金光瑶闻言也懂了对方的意思,“所以,接下来,你打算让他恢复元身?”

薛洋将马上就要凉透的茶水一饮而尽,“走一步看一步,之前你给我的魏婴的手稿也并非全无用处。”

金光瑶的视线放在躺在地上的那具尸首上,那张在他印象中朝气灵活鲜明生动的脸和面前苍白恐怖的尸体的脸重合在一起,几分莫名的怜悯之情涌上心头,另外就是倘若真能将魏无羡炼成为他们所用的凶尸,那么他在金光善那边必定又能涨几分气焰,“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吗?”金光瑶笑眯眯道。

薛洋斜睨了金光瑶一眼,“找一处得天独厚的灵地,将他安置在那里,”薛洋从怀中掏出夷陵老祖的手稿,略作整理:“恢复尸身的原貌,首先要让他的躯体恢复。”

“躯体恢复?怎么讲。”

“所谓的恢复就是裂断之筋骨再复完好,离骨之肉腱重新附着,碎坏之脏体愈复位愈合,而我到目前为止却一样都没有做到。”薛洋竟是叹息出声,带着几分无可奈何。

金光瑶没有说话,他自认为了解薛洋,二人身世有几分相似,都是惨得要命,恨得要死,他们二人私下聊天时,大都是打着什么坏心眼子,盘算着去捣了谁家的老巢、要了谁的小命,语气何曾像今日这般,哀悼之意不言而喻的。

“你打算在什么地方给他找到这么个修身的好去处?”

“云梦。”

“云梦之地,莲花坞?”金光瑶一愣,“那云梦可是江氏的地盘,倘若哪天被人发现了,那还……”

“正因为此地是江氏地盘,”薛洋语气缺了几分年少轻佻,丝毫无玩笑之意,“云梦也正是魏无羡长成的所在之地,而现在的他何尝不是要重新长成?”。

闻言金光瑶沉默,薛洋不再言语,二人陷入寂静中,良久,金光瑶才出声:“我知道了,我会派人前去查看的。”金光瑶说着,“那么,在此之前呢。”

“这地方也算是个不错的修身之所,其他家族也不会搜到这里来,”薛洋站起身负手而立,打量着周围一遭,“这段时间我会在这里守着他的。”薛洋语气总算少了几分冷意。

金光瑶颔首,表示自己知道了,于是便御剑离去了。

 

二月有余,金光瑶便在云梦周边寻得一处宝地,此处去莲花坞八百里有余,周围人迹罕至,更是处在一处及其狭窄的涯缝之中,穿狭缝而过便是一处灵泉的源头,上乃一窄仄石缝,日月之光尚可直入,下为一灵泉源头的巨石,石面平坦宽阔,便于复原阵法的设置,确实算的上是得天独厚的一块灵地。

不消三日,薛洋在金光瑶的指引下携夷陵老祖的尸身来至此地,圈地、施法、布阵,将魏婴双足双掌以铁链禁锢于周遭石壁之上,自此每六月加固一次阵法,以使夷陵老祖的躯体受日月精华之滋养,以残身重新筑得元身。


评论 ( 5 )
热度 ( 21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